归档时间:2015年08月01日

蕉岭县教育局领导深入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专题“讲学”活动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14-06-11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进一步深入基层听取教师心声,提高服务能力。5月16日,蕉岭县教育系统党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陈苑娜带头深入实验幼儿园和实验小学,再次走上“讲台”,为部分党员教师作《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推进蕉岭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专题“讲学”,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教师意见建议。

“讲学”中,陈苑娜从党的群众路线的历史演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等方面为部分党员教师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为“如何结合蕉岭教育实际扎实有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整个“讲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引导党员教师准确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刻内涵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陈苑娜察看了两所学校的校园环境,并召开了听取意见建议座谈会。会上,陈苑娜分别向两所学校教师代表介绍了今年以来重点实施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质量提升等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亲切鼓励一线教师敞开心扉讲心里话,讲实际困难,共同探讨教育发展良策。

会上,参会教师代表围绕全县和学校教育发展发表意见和建议并讨论交流,内容涉及学校硬件建设、教师编制、教师专业提升、小学升初中等方面。陈苑娜针对教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详实解答,并表示教育局将对所有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制定出工作计划,逐步加以解决。

在两所学校座谈会上,陈苑娜强调,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并希望两所学校以开展活动为契机,积极发挥学校办学特色,明确发展思路,抓住机遇,真抓实干,共同推动蕉岭教育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