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07年12月01日

东山教育基地国庆抢抓工期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06-11-14 浏览次数:-

22支施工队、100多部工程车、3500多人日夜奋战

为了让东山教育基地以崭新面貌迎接“山洽会”到来,国庆期间,东山教育基地有22支施工队、100多部工程车、3500多人日夜奋战,抢抓工期,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努力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高质量、快速度、低成本”建设好东山教育基地的目标,确保在建项目如期完工。

_1

东山教育基地院士广场正在紧张施工中。

(古礼贤 摄)

目前,东山教育基地已投入资金3亿元(包括征地拆迁资金),占总预算的63%。市职业技术学校已于9月16日如期开学,成为东山教育基地第一个启用的项目。东山中学剑英校区有2幢宿舍已完工启用,剩下的6幢宿舍和4幢教学楼将在11月10日前完工,2幢实验楼将在10月20日前主体封顶,大门、围墙10月30日前完工,“山洽会”前各建筑物主体均可封顶。东山中学唐屋生活区已启用2栋宿舍,剩下的3幢宿舍可在10月30日前完工,食堂10月30日前主体封顶。唐屋公共服务区目前正在实施基础工程,夜以继日抢进度,“山洽会”前主体可封顶。院士广场约完成工程量的90%,目前正进行广场砖铺贴、供水、供电工程安装和园林绿化配套等,“山洽会”前可向市民开放。亲水公园已完成防洪墙、廊亭、管理用房等的建设,约完成工程总量85%,正在对廊亭、管理用房装修和实施园林基础工程,“山洽会”前可向市民开放。40米大道路基、路面垫层工程、排水工程已经基本完成,水泥路面铺筑完成85%左右,“山洽会”前可通车。市艺术学校已完成建筑设计方案和招投标,目前已平整土方4万多方,占全部土方量的50%左右,10月10日前完成土地平整后,随即进行工程勘察和施工图设计,预计12月上旬可开工建设。“亮胜客家艺术中心”、广东汉剧院、市山歌剧团正进行基础施工,“山洽会”前可完成桩基础工程。剑英图书馆已完成设计优化方案,近期可开工建设。东山书院两侧、秀兰大桥两侧、东山大桥侧平整、绿化均正在进行,可在“山洽会”前完成。

另外,严重影响东山教育基地整体景观的梅县东风水泥厂建筑物于9月15日开始拆除,预计11月8日可全面拆除完毕。据悉,为早日拆除这一建筑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通过与东方资产公司、梅县县政府多次协商,用“打包”方式彻底解决了东风水泥厂的遗留问题。

·作者:罗金良·来源: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