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06年10月01日

市教育局挂钩村13位贫困生上职中,夙愿成圆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06-09-06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上午,市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市教育局"十百千万"挂钩驻点村----大埔县大东镇三坤村,开展以“倾听群众呼声,办好职业学校”为主题的先进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该校党员与三坤村的党员共同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体会。同时,该校党员在倾听三坤村党员和群众的意见中,学校领导当场集体决定为13名贫困家庭学生免收三年的学费,为三坤村群众办了一件十分有意义的好事、实事。

大埔县大东镇三坤村地处闽粤两省四县八镇交界处,几年来,在市教育局挂钩扶贫下,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集体经济收入和农民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但因自然条件等原因,仍有部分贫困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其子女读高中(职中)的夙愿难于实现。在开展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在市教育局的指导下,市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积极、主动到三坤村调查了解情况,召开村民代表座谈会,共同为群众的脱贫奔康出谋献策。

经过调查摸底,市职校决定招收13户贫困家庭子女上学,并为他们每人免收三年的学费6000元,同时,学生毕业后由学校负责推荐就业,做到入学一人,三年后脱贫一户。此举深得当地镇、村干部群众的好评。


市职业学校党员与三坤村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


在得知市职校将提供学费全免的学习机会后,13位三坤村贫困家庭学生怀着激动和感激的心情认真填写入学信息表


(供稿:市教育局先进办 摄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