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09年07月01日

我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09-05-19 浏览次数:-

当前,我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转入分析检查阶段,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的首要环节,根据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工作安排,我局于5月15日日上午在十楼会议室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副市长陈卫平同志、局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市委第三指导检查组组长钟利文、成员张懿峰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局党组书记罗嘉文同志主持。

为开好此次会议,局党组在会前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认真组织学习,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二是召开多层次座谈会,广泛征求群众对局党组班子和领导个人的意见及建议,并对意见及建议进行了梳理;三是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党组班子成员之间,局领导与分管科室、挂点学校、干部职工普遍进行了谈心活动。

罗嘉文书记通报了去年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情况和今年征求意见情况、局领导班子科学发展观情况剖析。随后,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分别实事求是地从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总结了个人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党性党风党纪等方面的情况,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随后,局领导班子成员相互进行了开诚布公的评议。

钟利文同志代表指导检查组对我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场有质量、有成效的会议,表现在: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准备非常充分。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准备工作合理,组织工作到位;二是主题鲜明、初见成效。紧扣局学习实践主题和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谈问题,谈原因,谈措施。谈得具体、实在,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同时,他对我局做好分析检查阶段下一步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汪洋书记来梅调研讲话精神和刘日知书记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推动我市教育科学发展上下功夫;二要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市教育局推动我市教育科学发展的良策;三要进一步充实完善好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形成有内涵、有深度、高水平、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

陈卫平副市长在听取了7位局党组成员的发言和钟利文同志的讲话后作了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我局开展深入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取得的成效,并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此次会议能紧扣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主题,紧密联系我市教育实际,认真查找班子和个人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性党风党纪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地分析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是一次成功的、增强班子凝聚力的会议。她要求,要把此次会议转化为推动我市教育科学发展的动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全力推动教育强市创建。今年要着力抓好以下几点:一是把小学阶段辍学率控制在0.2%以下;二是初中生辍学率控制在3%以下;三是高中毛入学率达到70%以上;四是确保今年全市13个镇(街道)顺利通过教育强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