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06年08月01日

放假不放学 学习求实效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06-06-18 浏览次数:-

东山中学党委紧紧结合学校实际,要求党员教师暑假放假不放学、学习求实效,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为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学习质量,该校在暑假期间认真落实“五个一”的活动内容,即每位党员充分利用时间进行自学,把规定书目通读一遍;每位党员要结合自身的思想、工作实际,撰写一篇以上高质量的学习心得体会;每个党员做好一份百题学习测试试题;每个支部要组织党员观看一次以上《让党旗更鲜艳》等内容的专题片;每个支部在假期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据了解,在该校党委委员的带动下,广大党员自觉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等。高三级、初中、离退休党支部党员分赴韶山、井冈山、大埔县三河坝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听取老红军、老战士讲述革命斗争史,受到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不少党员还利用暑假走访贫困学生家庭,进行调查摸底。同时,他们主动到少数的后进生家庭进行家访,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寻求学生健康成长的良方。(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