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1-09-03
主题:
关于中考后的许多谣言
内容:
各位领导好,我现在有二个问题:1关于中考后,没考上高中,不是说:往届生如需要参加中考可以报名,可是许多学校说不可以报名,我咨询了我县的政策,我跟五华县教育局说了,他说要等明年的3月份看学校肯不肯替我报名,不肯就打电话给他,可是我每天在担忧不可以复考,请教育局来严肃处理这些谣言 ,难道这个谣言不严重吗? 有这个政策,难道学校那些老师不知道吗? 那此教师说:不可以往届生参加中考,因为学籍联网,不可以再参加中考, 请教育局给合理的建议2关于下一年报考条件,会不会出现限制年龄的问题?我的身份证写多了三岁,我怕我报考不了,可是我是这届的毕业生,请教育局给明确的答复,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9-09
答复时间:
2021-09-15
答复单位:
梅州市教育局
答复内容:

经我局与五华县教育局调查答复如下:

       根据梅州市教育局相关文件规定,从2022年起,往届初中毕业生如需参加中考,可在户口所在县级招生部门或指定的中考报名点报名;梅州市近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对考生年龄未作限制,报名时的年龄计算以身份证或户口本出生年月为准。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