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李女士
留言日期:
2021-09-08
主题:
梅州嘉应中学变相逼迫学生订购学生奶!!
内容:
近日,嘉应中学通过将订奶人数与班级分数相挂钩,使得班主任和老师为了增加班级分数,不断找学生家长谈话,以“班干部需要起到带头作用”、“大家都订了为什么你就不定”等话语施加道德压力,即使学生明确表达了不想定的情况下,依然多次谈话,变相逼迫学生订购学生奶。个人认为是否订购学生奶应当尊重学生的个人意愿,与集体荣誉实在是扯不上关系,是否订购学生奶不应该与所谓的班级分数、班级荣誉联系在一起,利用学校和老师在学生和家长心中的权威地位进行变相压迫。请教育局的同志彻查并妥善解决此事!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9-08
答复时间:
2021-09-15
答复单位:
梅州市教育局
答复内容:

经我局与梅江区调查答复如下:

       一、学校召开部分学生、班主任、级组领导座谈会,了解各班宣传发动学生订购学生饮用奶的情况;

       二、清理核对自愿订购学生饮用奶的学生家长签名情况,全校学生人数4029人,约30%的学生订购;

       三、要求学校班主任注意工作方式方法,遵循学生自愿的原则,避免造成学生、家长误解。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