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Yuniko
留言日期:
2022-11-07
主题:
为什么高陂镇实验小学考试不发试卷,不告知成绩?校方领导在想什么?
内容:
梅州市大埔县高陂镇实验学校(小学)考试后,不告知家长成绩,也不发试卷回家,这种做法真的合理吗?家长有权知道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下发试卷才知道哪里做错,哪些地方没学好,才能给以纠正。 目前已知高陂镇的小学和初中都不发试卷和告知成绩(并已知湖寮镇实验小学有下发试卷),现在的教育怎么是这样子?? 我们家长也理解一些校方的做法,校方怕公布名次影响部分学生的心理,确实可以不公布考试成绩的【排名】,但是必须把试卷单独发给学生,让学生带回家里。家长才能更好的监督。 请问现在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你们小时候读书,是这样子的吗??有这不合理的规定吗? 烦请工作人员核实情况!!望回复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11-14
答复时间:
2022-12-02
答复单位:
梅州市教育局
答复内容:

经我局与大埔县教育局了解答复如下: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和《广东省关于落实中小学生减负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义务教育阶段考试成绩实行等级评价,严禁以任何形式公布学生考试成绩和排名。如您对孩子的考试等级、试卷讲评等工作有疑问,可联系老师反映。感谢来邮!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