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剑指高考
留言日期:
2023-04-17
主题:
关于高考地方专项的监护人问题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近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地方专项计划通知中,要求考生要上传监护关系证明材料。对此,我有两个疑问:1,我属于特殊情况,该怎么办理监护人关系证明?(我情况是这样的,我七岁时丧父,接着母亲改嫁,一直以来杳无音讯。是爷爷奶奶把我养大的。目前爷爷奶奶健在,现户口本户主是我爷爷) 2,我已经成年了,还具有监护人这一说法? (据法律资料,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是没有监护人这一说法的) 在校期间,我手机关机情况较多,可能不方便电话接听 。还请领导以文字给予指示,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4-18
答复时间:
2023-04-28
答复单位:
梅州市教育局
答复内容:

经我局与五华县教育局了解答复如下:

      根据广东省2023年重点高校招生专项计划申报系统设定,考生监护人信息为必填项。一般情况下,考生的法定监护人为父亲或母亲,确有特殊情况,考生可到居住地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民政部门或法院等部门依法出具监护人关系证明,并上传至申报系统的户籍材料栏,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审核无误后可出具同意的审核意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