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4-02-07
主题:
即将退休人员
内容:
职工因入职之前错写大岁数,导致退休年龄延长需要如何解决,该如何申请回正常退休年龄?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4-02-19
答复时间:
2024-02-26
答复单位:
梅州市教育局
答复内容:

经我局与五华县教育局了解答复如下:

       一、退休年龄按本人档案最先记载的出生年月为准。根据组通字【2006】41号文《中共中央组织部、人事部、公安部关于认真做好干部出生日期问题的通知》:干部的出生日期是客观存在的自然情况,干部个人不得随意更改。今后凡干部本人要求确定或更改出生日期的,均不受理。对个别干部的出生日期,档案记载与户籍登记不一致的,应当以干部档案和户籍档案中最先记载的出生日期为依据。“最先记载的出生日期”指干部档案和户籍档案中最早形成材料的出生日期。
      二、针对你所反映情况,由于你在网上没有提供真实姓名,无法调取你的档案进行查询。你可以先到出生地的户口所在地复印最原始的常住人口登记表,把复印件交所在学校,由学校交教育局人事部门,再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部门进行审核。

      感谢你对教育工作的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