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冬天的风
留言日期:
2020-09-03
主题:
校讯通软件进校园,给家长带来不便
内容:
各位领导,最近老师要求办理校讯通软件,但是这个软件只接受移动的手机号码,其他的电信,联通都不可以,有的家长家里唯独没有移动的,转网也不是一说就可以的,家里的网络、业务等都有影响,否则就必须重开一张卡,算了一下,一张只用来做为校讯通的号码月租约50元,校讯通一个月12,两项加在一起就是约60元,一年一个小朋友费用约720元,实在没必要,其实这些软件完全可以通过微信班群代替的,经济实惠。望各位多多关注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9-09
答复时间:
2020-09-24
答复单位:
梅州市教育局
答复内容:

经我局转梅县区教育局调查沟通答复如下:

       校讯通”在通讯渠道还没那么发达的时候确实发挥过作用,校讯通可以帮助家长获取子女在校的生活学习信息,有利于家长家庭教育和老师教育相结合的有效教育发展。通过“校讯通”短信平台,老师可以将孩子在学校的表现情况、考勤情况、学习情况、每周和期末评语、学校的动态和临时紧急通知等发送给家长,让家长在百忙之中也可以轻松掌握孩子的基本动态,同时,家长也可以通过该系统向学校和班主任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既可以帮助教师和家长及时解决孩子任何时刻出现的问题,又可以让教师和家长共同分享孩子身上随时出现的亮点所带来的喜悦,使孩子少走弯路,健康成长。

      目前,我区还有很多学校有使用“校讯通”现象,为家长自愿缴费参加并使用。我局将进一步重申纪律要求,严禁学校或个人为学生办理指定手机业务;严禁强行推销绑定“校讯通”、“家教通”、“家校通”等类手机业务;严禁商家进校园推销面向学生和参与针对学生的商品促销行为,提倡中小学校、幼儿园和教师充分运用微信、电话等信息交流互动平台进行家校交流与沟通。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