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夜迷离
留言日期:
2020-09-05
主题:
高中乱收费现象问题
内容:
尊敬的市领导,你们好!我们学校近来出现有乱收费的现象,比如空调费,两架空调竟然吹一天要100多块,一度电将近3块钱这不是明摆着乱收费嘛?那么我想请问领导这样的空调究竟是耗电呢还是耗钱呢?还有学生奶的问题,国家没有明文规定一定让我们去订,可是学校为了完成任务让我们学生强制且无条件服从订奶,这不是侵犯了我们消费者自主选择权嘛?我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够调查清楚并且落实到位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9-09
答复时间:
2020-09-24
答复单位:
梅州市教育局
答复内容:

经我局与蕉岭县教育局调查沟通如下:

 一、关于反映高中乱收空调费的问题

       目前,蕉岭县有两所高中:蕉岭中学和华侨中学,现只有蕉岭中学教室和宿舍安装了空调。经了解,为了改变学生学习环境,提高学生学习效率,蕉岭中学向在校学生和家长发出安装空调的征求意见,超过90%的学生和家长希望安装空调。鉴于学校办学经费有限,蕉岭中学参照梅县东山中学等周边兄弟学校的做法,采用BOT形式,进行招投标,引进社会企业全额投资并运营管理服务。空调的使用费用以计量表读数为计价依据,经过招标,教学楼每度电收取2.827元,学生宿舍每度电收取1.927元,如教室及宿舍需开空调,由学生自主充值付费,按实结算。同时,学校也考虑到部分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在宿舍每层楼均预留一定数量的房间不安装空调,学生可自主选择住宿条件。

二、关于强制订购学生奶的问题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国办发[2018]43号)等文件中强调“实施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要充分体现和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各地应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有组织、分步骤地开展工作。”我县结合此文件精神进行“学生饮用奶计划”的推广,同时,要求各学校要充分遵循以学生及家长自愿为原则进行订购,不得任意加价或收取其它费用,不得强迫或变相强迫订购。

经查,各校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均能够遵循以学生及家长自愿为原则进行订购,未发现有强迫或变相强迫订购的情况。如有其他问题,可直接与学校进行沟通。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