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jia197
留言日期:
2020-09-13
主题:
关于学校向学生收费是否合理
内容:
学校对校内使用的体育用品进行收费统一购买是否合规?校内有偿开展第二课堂是否合法?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9-15
答复时间:
2020-09-24
答复单位:
梅州市教育局
答复内容:

经我局与丰顺县教育局调查答复如下:

       1.根据《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学校的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应当按照国家或者地方制定的各类学校体育场地、器材、设备标准,有计划地逐步配齐。学校教育教学需要的体育器材应当纳入教学仪器供应计划。如果学生因个性发展需要的体育用品应由学生自行购买。

2.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粤教基〔2018〕9号),各中小学校要结合实际,积极作为,充分利用学校在管理、人员、场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主动承担中小学生校内课后(包括第二课堂)服务工作。校内课后服务项目可通过家长承担、社会资助、财政适当补助等方式多渠道解决经费来源,由各地根据具体情况合理确定成本分担机制。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