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墨墨
留言日期:
2021-01-29
主题:
丰顺中学高三寒假
内容:
教育局的叔叔阿姨们好!我代表一些学生,真的迫切希望恳求你们能不要让丰顺中学的高三学生补课延迟到2月4日,不要再在规定放寒假时间又补课,挤压我们的寒假了(虽然是高三,要认真读书不要总想着假期,但也很累很大学业压力,需要休息。)。能不能让高三学生在你们规定的时间1月31号放假好吗?现在还在疫情期间,学校的学生也密集,接触的人多。学校说组织了家长委员会同意补课,但家长委员会只是代表了少部分家长,很多班级的学生甚至都不知道有家长委员会这一回事,这是在学生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做的决定。还有说自愿为原则这一回事,学校的老师都以各种借口不让学生请假回家,变相来说就是强制学生补课。而且开学时间也比别的学校早,学校要求农历初六就正式上课,这个时候年假都还没放完,学校就强制学生返校了。希望教育局的相关人员能处理一下,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2-02
答复时间:
2021-02-05
答复单位:
梅州市教育局
答复内容:

经我局与丰顺县教育局调查答复如下:

       丰顺中学应部分高三家长的要求,经高三级家长委员会提出申请,同意高三级学生2021年1月31日至2月5日以学生自愿为原则留在学校自主学习,学校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果学生个人确实有特殊原因不愿意参加自主学习,可以向学校提出在家学习。目前,丰顺中学尚未确定高三下学期的开学时间。根据《关于印发丰顺县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学校将加强宣传教育,提醒学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并做好个人防护。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