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市委副书记王庆利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0-03-06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306161534.jpg

3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王庆利率队到我市城区检查相关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统筹资源力量,抓好抓细复学工作。市委副秘书长邓冠明,市教育局局长彭旭、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延海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306161541.jpg

王庆利副书记一行先后到鸿都小学、广东梅县东山中学、嘉应学院,实地查看了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室、线上授课教室等,详细了解学校防疫物资储备、教职工值守、网上直播授课、学生线上复学等新学期复学工作和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听取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的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00306161546.jpg

王庆利副书记对学校疫情防控的组织、实施、准备等各方面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和复学工作不放松,切实做到防疫、复学两手抓、两不误;学校要利用好这段时间,用好各方资源,科学制定网络课程计划,持续做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的影响;要认真做好开学工作方案,储备好疫情防控物资,做好师生返校前的卫生安全防护教育,确保安全开学;要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疫情防控常态化、日常化工作机制,把防控措施落实到宿舍、食堂、教室每一个角落,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确保师生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