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弘扬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

——梅州市教育局开展创文在行动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0-03-06 浏览次数:-

35日是57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和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文明办《关于印发〈2020年梅州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局领导指示团委结合创文在行动“双到”进社区活动,研究部署“弘扬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志愿者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措施35日上午9时,团委迅速组织我局青年志愿者身穿志愿者服装,主动到挂点梅江区江南街道办事处中心坝社区展开疫情防控工作。

参与活动的青年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编成3组,分散在电力新村小区、客都新村小区和主要街道、重要路口、交通枢纽、商铺多类场所,深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讲、防控常识普及等工作,协助小区做好排查登记,进出人员体温测量等志愿服务。期间,对个别因对防疫认识不到位,思想放松的群众进行劝导,倡导大家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落实防控要求。

此次“弘扬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市文明办、团市委以及志愿联合会倡导广大市民参与学雷锋全面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的重要内容,市教育系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教育系统工作实际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周密组织月系列活动,真正做到传承雷锋的精神,凝聚榜样的力量,积极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为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