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梅州市教育系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业务知识视频培训会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0-03-18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上午,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局联合举行的梅州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业务知识视频培训会在市教育局召开,各县(市、区)教育局及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共设348个分会场同步收看。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延海主持。

3.JPG

会上,市疾控中心专家为教育系统教职工讲解了新冠肺炎防控的基本知识、学校重点场所消毒、师生自我卫生防护技能,以及校园传染病突发事件处置四个专题内容。并就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行现场桌面推演。

演练围绕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进行,通过与主持人一问一答的桌面推演形式,校长、校园保安、校医,探温组、物资保障组、信息报送联络组、宣教组、应急小队、工作检查组等教职人员代表,逐一根据自身职能就主持人提出的疫情防控问题进行答复。

已编辑图片

在此过程中,屏幕还配合模拟了某校园出现一位发热学生,演练细致呈现了从发现学生异常到报告、临时隔离、转运、流调、消杀,再到封闭患者所在教室,密切接触人员接受集中隔离等一系列应急处置流程,为全市教职工提供了有效对学校出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的示范。

1.jpg

此次培训会将录制成视频存至教育云平台中,要求教育系统各单位通过转播的方式对未参加本次会议的教职工(含教师、职工、临时聘用的宿管员、食堂从业人员、保洁员、保安员、校车司机等)进行培训,确保培训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