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委教育工委开展所辖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

6月12日下午,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两个全面过硬”的目标,市委教育工委在市教育局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市委教育工委所辖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委教育工委所辖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科及市教育局相关科室(站、中心)负责同志、部分教育系统的“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等四十多人参会,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彭旭同志主持。

1.jpg


4327838b50424fda2092240e5db92cf.jpg

会上,11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围绕2019年度开展基层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制度、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落实等情况进行述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彭旭同志对各述职对象的履职情况逐一进行了评议。

47008ec3a6792ba5775819c089cec80.jpg


cf9e8ebf6335870b53605875628d0b9.jpg


2.jpg

彭旭同志充分肯定了各学校过去一年抓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各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和市委“六争六补”工作要求,切实履行抓基层党建责任,深入推进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强弱项、补短板、建机制,有力推动了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水平上新台阶。同时,他还就下一步党建工作部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党建引领力。要抓实理论学习,落实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和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抓好头雁工程,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好队伍建设,包括班子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抓稳意识形态工作,推动基层各党组织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牢基层基础保障,选优配强党务干部,落实好党建工作经费。

二是要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以党建质量提升促进教育质量提升。要围绕教育系统的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常态化下的校园疫情防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建文明校园等工作中的政治引领作用,以新时代党建工作成效持续推动梅州教育向更高层次和更高水平发展,使党建与业务两促进、双提升。

三是要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发展。紧盯“关键少数”,加大谈话提醒、述责述廉力度,大力整治各种隐形变异“四风”和“为官不为”问题。以巩固主题教育和巡察整改成果为契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改革发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