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我市成功举行首届名教师、名校(园)长工作室启动暨授牌仪式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0-07-31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我市名教师、名校(园)长工作室建设,铸造本地名师品牌,发挥名教师、名校(园)长在教师、校(园)长队伍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7月28日下午,由梅州市教育局主办的首届名教师、名校(园)长工作室启动暨授牌仪式在嘉应学院举行。市县(区)教育局局长、分管副局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及50位市级名教师、名校(园)长工作室主持人、工作室助手约18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梅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晨出席并讲话。

图片1.png

张晨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名师工作室是教师能力提升、专业发展的高位平台,也是优秀教师群体同频共振、集约发展的教研新样式。梅州首届名师名校(园)长工作室组建,为梅州优秀教师专业成长打开一扇天窗,开了个很好的头。各县教育局和县级教师发展中心要为首届市级名师、名校(园)长工作室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制度保障和经费保障;要积极发挥区域教育行政部门、教师研训机构、基层学校与一线名师作用,有效整合区域优质教育资源,打通学科、学段及区域壁垒,建立骨干教师、名教师、教育家型教师发展的集群式联合体,形成“名师孵化名师,名师成为大师”的发展文化,打造名师集群式培养的梅州样式。

张晨勉励大家: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教育局为名师发展提供很好的成长平台,也为工作室的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建立了很好的激励制度和科学的考核评估制度。各位名师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鞭策自己不断学习,进一步凝练教育思想、教学设想,尽心尽责完成既定任务,引领一大批学科带头人和优秀校(园)长共同成长,带动我市中小学教师队伍素质整体提升。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本次活动采用全程网络直播的方式,有9万8千多人通过网络直播在线收看了本次活动。

图片8.png

活动结束后,大家仍可通过网址收看该活动回看。

图片9.png

现场还进行了工作室主持人集体宣誓活动。

工作室主持人庄严宣誓:将严格履行工作室的职责和义务,充分发挥名教师(校长、园长)的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带好团队成员,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勇挑重担,不忘初心;超越自我,彰显风采。为促进梅州教育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铮铮誓言,激情豪迈,震撼全场,催人奋进。

南方+、梅州电视台、梅州日报社、梅州电台等多家省市知名媒体到现场对该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