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政府检查组到梅州城区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工作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0-09-03 浏览次数:-

91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伟华同志受张晨副市长委托,率队到梅州城区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工作。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市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检查。

2020090303.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梅州市实验小学、梅江区伯聪学校、梅江区芹洋学校、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梅县区高级中学等5所城区学校,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认真对标对表,深入到各受检学校的校门、食堂、宿舍、新生报到点等重点场所,逐项检查了学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的各项开学工作情况。总的来看,以上5所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工作,围绕“两个确保”的目标,细化完善相关应急方案,充分发挥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作用,摸清师生返校前的身体健康状况及地区分布,严格把好校园进出管理关,加强对校园各重点场所的卫生整治和消毒,落实防疫相关物资保障、强化对教职员工全员培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开展防控模拟演练、科学制定新学年教学计划、上好开学第一课,整个开学工作井然有序、安全平稳,师生精神面貌良好。

2020090302.jpg

检查组强调,疫情防控是开学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疫情防控和开学管理两手抓、两不误,努力为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要加强对校园入口、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的日常管控,扎实做好师生健康摸排、日常健康管理等工作,对学校师生健康状况做到“心中有数”,确保校园环境安全。要高度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做好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师生调整心态,尽快适应开学后正常的教育教学生活。各职能部门要加强与教育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工作统筹,切实履行相关职能部门责任,共同做好学校开学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提升办学条件,抓好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保证教育教学活动实施,为学生提供更加舒适的就学环境。要充分挖掘学校资源,推进学校特色建设与内涵发展,打造学校品牌,提升学校整体形象。

20200903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