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张晨到梅州城区学校调研教育工作并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0-09-09 浏览次数:-

98日上午,副市长张晨到梅州城区学校调研教育工作并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向一线教师致以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伟华、市教育局局长彭旭和梅江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张晨副市长先后来到梅州市曾宪梓中学和华斯顿外国语小学,深入学校教学楼、实验室、学生宿舍、图书阅览室、教师办公室等地,详细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软硬件教学设备配套,以及学生德育、校园安全工作等方面情况,并与一线教育工作者进行交流。

张晨副市长充分肯定学校在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教育教学质量、办学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强调,各学校要继续抓好校园文化建设,配全配齐软硬件,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要扎实推进创强争先基础工作,夯实教育基础,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师资素质,实现教育质量稳步提升;要强化学校内涵式发展,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要求,进一步培养学生科学素养,保证实验教学质量;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树立教师良好形象,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同时,各级教育部门要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地位,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统筹教学资源,强化校际共享,加强对民办义务教育规范管理,整体提升民办学校办学水平,营造良好教育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全力开创我市教育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