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感恩,致敬!致梅州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一封慰问信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

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

春华秋实,桃李沁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在此,市委、市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全市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返校复学,扎实有效推进教育振兴九大重点工作,全市教育事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教育强市水平持续巩固,被省政府授予“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市”称号。积极实施“5080”工程,一批新建幼儿园投入使用,学前教育公益性和普惠性更加突出。探索实施集团化办学模式,在市、县(市、区)城区黄金地段规划新建或改扩建一批中小学校,积极消除大班额问题,“改薄提升”开工率居全省前列。坚持实施“一校一特色”,积极推进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多样化发展,致力打造一批百年名校。实施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完成“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教师队伍活力进一步激活。全面落实“五育并举”,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苦干实干、狠抓落实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尊师重教、鼎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辛勤耕耘、不懈努力的结果。党和政府感谢你们,全市人民感谢你们!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承载着国家的未来、人民的期盼。各级党委、政府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以推进梅州教育现代化、振兴梅州教育为总目标,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师资水平,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推动梅州教育迈进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诚挚期盼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梅州教育发展,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为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实际,自觉践行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全心全意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不断提升师德素养和专业能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推动梅州教育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梅州市委

梅州市人民政府

2020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