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校园

发挥网络优势 提升教师素质

——五华县周江镇中心小学2019年下期课改周活动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提升教师的业务水平,促进各教学点的均衡发展,五华县周江镇中心小学在11月26、27日举行了课改、教改周活动。本次活动充分借助网络技术的优势,发挥骨干教师以点带面的辐射作用,为新上岗教师、转岗教师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

20191129.1.jpg

本次活动共有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等学科课程,既有欣赏课又有展示课,教学示范教师充分借助国家教材数字课程平台及智慧课堂中的教学资源,设计独具匠心,课堂精彩纷呈。全程采用网络直播功能向全镇各校(教学点)进行现场推送。

特别是26日上午举行的美术、音乐欣赏课(市级课题“解决农村小学课程‘缺失’现状的探索”研究课),镇内一至三年级中有53个教学班967个学生同步参与,学生全神贯注。根据回收的课堂评价表,各校反响相当好,为学生传输优质教学,实现了资源共享。

20191129.2.jpg



20191129.3.jpg


20191129.4.jpg


20191129.5.jpg

面上学校师生收看教学直播

20191129.6.jpg

曾雅萍老师在上课

曾雅萍老师为我们呈现的是生动有趣的美术欣赏课,教学设计中结合“小丸子”合成音及机器人视频把课堂推向高潮,学生个个聚精会神,开拓了视野活跃了思维,很好地培养了学生的想象力。

20191129.7.jpg

缪丽媚老师在上课

名曲欣赏《狮王进行曲》一课,缪丽媚老师通过图谱、律动、模唱、表演等综合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参与,让学生在充满情趣、充满变化、充满音乐美的氛围中体验音乐,借助课件中的动物“狮”,课堂活灵活现,学生玩中学,学中玩,乐在其中,意犹未尽。

20191129.8.jpg

古利香老师在上课

古利香老师所授的英语课,教法新颖,大胆尝试选择式骨架文本模式进行演绎,整节课借助情景图、预测说、检测读图能力等方式组织教学,围绕there be句型反复操练,强化语言的输出与输入,真正做到“教”与“学”的有机结合,发挥课堂的实效性。

20191129.9.jpg

钟丽城老师在上课

为更好地强化学生朗读水平、落实增量阅读的任务,钟丽城老师在《青蛙写诗》一课中严格按照县教研室总结归纳的“语文教学211模式”,重点突出,“双线”落实。教学设计新颖,师生互动活跃,学生兴趣盎然,久久沉浸在“诗”的韵与美之中。

20191129.10.jpg

邱惠敏老师在上课

“寻宝激趣、创设悬念”。邱惠敏老师在《确定位置》教学中,落实“数学来源于生活,应用于生活”的数学理念,设计“寻宝”游戏激发学生的兴趣,从中引入新课。用“找一找”、“玩一玩”、“练一练”的教学设计贯穿全过程,让学生参与其中,从而轻松掌握了知识重点。最后在活跃的“抽奖”游戏中对知识进行了拓展延伸,寻求突破。

20191129.11.jpg


20191129.12.jpg

教无定法,贵在得法。老师们在中心小学教研部门组织的评课活动中均能畅所欲言,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心得与大家分享,并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活动在老师们积极而又热烈的交流、讨论中结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有理由相信,周江小学的教育教学质量将会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