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校园

平远县教职工书画社团走进石正中学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17-04-12 浏览次数:-

为了在中、小学校形成一种学习书法、普及书法的氛围,接受书法艺术的熏陶,唤起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对民族文化的热爱,增强师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担当。411日上午,县教育局工会副主席姚永智率平远县教职工书画社团走进我校与师生们开展了一次笔会交流活动。爱好书画艺术的教师及初一年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省书协会、著名书法、摄影、篆刻名家林铭升先生;书法学博士魏茂军老师;著名书画家、梅州市收藏协会副会长张斌先生;我校校友、中国硬笔书协会员、平远县教工书画社团负责人凌汉荣老师。首先,由凌汉荣老师在学校教师会议室给师生们上了一节关于《怎样写好硬笔字及硬笔书法创作的注意事项》的课,凌老师边示范边讲解、不紧不慢、耐心细致,让师生受益匪浅。接着,师生们一同来到笔会交流场地,观摩名家们现场挥毫创作。他们沾墨悬肘、内功深湛、劲道十足,写出的字造型美观、结构和谐、赏心悦目,散发出美的气息,令到场的师生在惊叹之余得到熏陶并激发了大家的书写热情。名家们还乐意地为师生作画、题字。最后,参加活动的师生与书画名家们合影留念。整场活动气氛热烈、轻松愉快。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吸引更多师生加入书法学习的行列,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营造更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