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校园

梅江区顺利通过“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验收和“省教育强区”复评验收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17-04-14 浏览次数:-

4月12日至14日,由省督学顾问杨开乔担任组长的省督导验收组,对梅江区申报“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暨“省教育强区”复评工作进督导验收。 省督导验收组认为,梅江区已达到“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和“省教育强区”标准要求,同意按程序报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审核。

在梅江区评估期间,省专家组观看了“争先”宣传片,对区党政主要领导、分管教育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专访,召开了不同代表参加的3个座谈会, 实地考察了中小学、幼儿园、成人学校、学生实践基地等42个教育机构,核查了有关档案资料。省专家组认为,梅江区高度重视“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创建工 作和“省教育强区”整改工作,办学职责落实,省教育强区整改落实到位,成效显著;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工作思路明确,措施有力,投入到位,队伍素质和综合 实力明显提高。省专家组勉励梅江区继续加强队伍建设,推动教育向更高层次的均衡协调发展,巩固和扩大特色办学成效,为全市乃至全省山区“争先”工作提供新 鲜经验。

据了解,梅江区高度重视“争先”和“创强”复评工作,坚持优先发展教育,投入2.91亿元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办学条件和办学品位明显提升,促进教育均衡、协调、优质发展成效显著,教育质量稳步提高,社会各界对教育发展满意。

(丘传州)

信息来源: 梅州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