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校园

“冠军课堂乡村行”走进平远县第三小学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18-11-20 浏览次数:-

20181115日,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体彩中心、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承办的体育公益活动——“冠军课堂乡村行”走进平远县第三小学。

冠军课堂乡村行”活动目的是将体育文化与精神带给山区学校师生,让孩子们感悟体育的精神与力量。培养良好的体育意识和习惯,可以改变世界,也可以改变自己的人生,可以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做自己人生的冠军。

平远县第三小学全体师生首先举行升旗仪式,然后以班为单位有秩序地进入新铺设塑胶的运动场开展活动。刘安校长作简短致词,简介“冠军课堂乡村行”活动目的、意义,代表学校欢迎胡恩勇教练以及奥运冠军许艳梅等人。接着,胡恩勇教练、奥运冠军许艳梅与师生们分享体育人生与感悟,使大家明白:夺冠之路异常艰辛,汗水浇灌幸福花开;教练和冠军通过讲述六套奥运礼服的故事以及奖牌、金牌故事,给师生们解读奥运文化与拼搏精神,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化成了一股润物无声的力量,渗进孩子们稚嫩而又纯洁的心灵中。教练、冠军与学生的互动最激动人心,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争取上台的机会,大胆喊出自己的心里话,气氛非常热烈,场面异常火爆!

冠军课堂”在青少年心中撒播体育的种子,快乐的欢呼在校园里久久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