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校园

加强预防 关爱生命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防治结核病、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生预防结核病、艾滋病的知识水平,11月29日下午,健康教育进校园——艾滋病、结核病防治专题讲座走进铁民中学。东石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林群如为初二级学生作专题讲座。

讲座上,林群如副院长从学校结核病疫情特点与发生原因、肺结核的流行病学特点及对人体的危害、肺结核的诊断和治疗、学校结核病的防控措施以及学生如何预防肺结核等五个方面对结核病各方面知识作了详尽讲述。强调学校应重视结核病防治并落实责任,开展指导培训。在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中,林群如副院长以生动实例,用视频和幻灯片介绍了艾滋病的现状,讲座内容包括艾滋病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艾滋病流行趋势、艾滋病防治策略及预防策略。讲座结束后,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问答,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讲座的举办让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向学生宣传普及了结核病、艾滋病防治知识,使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健康观念,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和科学预防意识,使更多的同学行动起来,参与到学校的结核病、艾滋病防治工作,共建健康校园、共创和谐社会。

信息来源: 梅州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