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校园

梅江区举行教育云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

1213日上午,梅江区教育云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区委区政府礼堂顺利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张晨同志,梅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梁财生同志,中国电信梅州分公司林敏副总经理,武汉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公司张铁锋副总经理,区委书记朱国城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全体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各县(市、区)教育局和电信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各镇(街道)和区直正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区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中小学校和公办幼儿园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平台建设历程的视频。区教育局局长陈启泰介绍了项目开展情况。电信梅江分公司总经理侯宇希介绍了平台运行保障措施情况。

区委书记朱国城就进一步促进我区教育现代化提出了具体要求,要以区域性最好的教育为目标,坚持“特色发展、错位发展、联体发展”理念,打造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具活力的教育现代化发展新模式,为全市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贡献梅江力量,交好梅江答卷。

张晨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教育信息化的根本目的在于“用”,要做到“实用、管用、好用”,重点抓好四个关键环节,一是从用户体验出发,做好教师、学生、家长等群体需求分析,让平台“好用起来”。二是从资源角度出发,建立一个优质、有特色的资源库群。三是要从教师培训出发,让教师不仅学会用,更要引领学生用。四是从学生主体出发,以活动开展为载体,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随后,副市长张晨等领导为梅江区教育云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启动推杆。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教育云、智慧教学、智慧学习、新高考规划等功能演示。

据了解,梅江区教育云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于20181月开始筹建,3月启动建设,20187月如期建成。该平台是一个覆盖全区、多级分布、互联互通、为优质资源“班班通”和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提供技术支撑和网络服务的云服务体系。该平台以云计算为基础,通过信息技术与教学过程深度融合,搭建涵盖核心应用的教育云平台,同时汇聚第三方优质资源及应用,面向教育机构、老师、学生、家长提供一站式的教学服务。该平台整合已建的数字化现有资源,通过对接国家、省、市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库、接入各级各类学校自建资源库,完成全区优质教育资源的集成与积淀,使“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知识宝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