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校园

小学英语区域教研活动在县三小举行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17-04-01 浏览次数:-

331日,全县小学英语区域教研活动在平远县第三小学举行。县教研室小学英语教研员及该区域6间学校的相关领导和老师共3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英语区域教研活动首先观摩了两节课例,分别是平远县第三小学的林婉珍老师执教的单词教学和黄畲中心小学赖梅兴老师执教语音教学。林婉珍老师通过复习四个季节和16月份的单词,以旧引新,导入新课;新授课教学单词时做到听读领先,词不离句,句不离词,锻炼孩子们听、说、读、写的能力;巩固知识时,用大小声读、单词接龙等游戏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在教学中鼓励孩子们积极尝试,体验学习英语的快乐。赖梅兴老师在教学中以喜羊羊、美羊羊、灰太狼的故事为主线,通过观察、感知、体验等方式结合歌曲、卡片、课件呈现的形式以旧引新,利用phonics训练方法培养学生“见词能读、听音能写”的能力。

在随后进行的研讨活动中,老师们踊跃发言,直奔主题,纷纷发表自己听课的感受;大家共同探讨教学中遇到的困惑和解决的办法,就如何引导学生自主探究学习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县教研室严利云老师、邓小香老师对这两节课作了总结性点评。

本次教研活动为大家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提高的平台,与会老师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主动适应教育现代化的需要,提高课堂教学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