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致家长、教师、学生的一封信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0-01-25 浏览次数:-

尊敬的家长朋友、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广大的家长朋友、老师和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为确保广大青少年学生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健康安全的假期,梅州市教育局特向师生和家长们提出以下建议:

1.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信息统一由卫生健康部门发布,可关注国家专业权威部门和主流媒体的疫情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2.合理安排出行。如非必要请勿前往武汉及其他出现疫情的地区;少去人流密集的场所,非去不可请佩戴口罩。从湖北等地返回梅州时,请按有关指引自觉配合实行居家隔离。

3.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安排参加各类教育教学、社会实践、校外培训等聚集性活动。学校场地均不对外开放,假期师生不提前返校。

4.保持居家整洁。居室要勤通风换气,及时清理垃圾,保持整洁卫生。

5.注重手部卫生。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6.避免接触患者。尽可能避免与任何表现出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人(如发热、咳嗽或打喷嚏、流鼻涕等)密切接触。

7.合理安排饮食。尽量避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食用肉类和蛋类要煮熟煮透。

8.合理安排作息。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睡眠。落实寒假体育家庭作业,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抵抗力。

9.积极主动就医。出现发热、咳嗽或打喷嚏、呼吸急促等疑似新型症状,请戴好口罩前往医院就诊。

10.配合排查登记。教育部门在近期开展假期动向相关排查,请各位家长、老师和同学们积极配合。

祝各位家长朋友、老师和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身心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梅州市教育局

2020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