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打赢疫情防控战致全市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0-01-31 浏览次数:-

全市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席卷神州大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有力部署下,全国上下齐动员、众志成城抗疫魔。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充分发挥我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向全市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切实把这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履行各级党组织职责和党员义务,把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为教育系统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事关师生生命健康、事关学校安全稳定,进一步弘扬全市教育系统在创强争先等工作中的精气神,凝聚起群防群控群治的强大合力,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作出教育系统应有的贡献。

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真正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投身防控疫情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用实际行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要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大无畏精神全程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时刻坚守在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时刻经得起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

三是要坚持守土尽责,确保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扎实有序高效开展。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周密部署、精准防控,具体要做到“五个带头”: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带头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抓好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梅州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落实;带头树牢防范意识、落实联防联控举措,引导广大师生遵守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48字守则,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带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做好舆论引导,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当好服务师生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带头做好师生员工的疫情摸底排查工作,校园环境卫生、安全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

四是要坚持以质图强,确保全市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与开学准备工作、高考和中考备考工作、教育民生实事工作以及各项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工作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推动我市教育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质量提升“两手硬”、“两不误”。

五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在抗击疫魔中不断厚植广大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教师,要发挥教育系统的优势,大力宣传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地以及本地本校在抗击疫魔的过程中涌现的大批可歌可泣、可亲可敬的先进人物及其先进事迹,让莘莘学子真实感受到党的核心保障作用、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我们的民族精神,进一步树牢爱党爱国爱乡爱校的家国情怀,顽强拼搏、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关系到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市各级教育系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勇担当、作表率,勠力以共打赢疫情防控工作攻坚战。


中共梅州市委教育工委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