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梅州市教育局再致全市学生 (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0-02-06 浏览次数:-

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期,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市上下正全力以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教育系统防控工作,确保将疫情挡在校(园)门外,事关校园师生安全,事关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为贯彻落实上级防控疫情部署,切实做到“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障师生安全”,现就我市延期开学有关工作告知如下:

一、我们会及时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情况,科学研判后确定具体开学时间,学校将提前一周通知大家。请大家稳定心情,关注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和班主任的提醒信息,继续居家做好自我防护,保障自身和家人的健康。

二、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131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粤防疫指办明电﹝2020﹞12号“目前仍在湖北人员暂不返粤”的决策部署,请大家积极响应落实,目前仍在疫情严重地区的学生(学生家长),不要提前返回梅州,具体返梅时间等候学校通知。

三、目前仍在湖北的师生,收到开学通知,确定返程的行程后,请及时将返回方式、时间、航班、车次车厢等信息,告知学校(班主任),并注意留存返梅机票、车票等备查。

四、对寒假期间赴市外探亲旅游目前已回到梅州的学生(学生家长),请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居家隔离观察;若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隔离期满并确定身体状况正常后,请尽量减少外出,等候学校开学上课通知。

五、从22日起,请广大师生通过“健康梅州”微信小程序或“粤省事”微信小程序“疫情防控服务专区”,主动申报登记本人此前14天内离、返梅情况及健康状况。

六、目前,各学校正在制订工作方案,将通过网络等加强对学生学习的指导辅导,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请各位学生(学生家长)密切关注学校和班主任的通知,及时参与、督促学生按时参加学习。各幼儿园通过家长群等方式,指导幼儿家长科学育儿,开展家庭游戏活动等,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七、普通高中和初中学校的毕业年级在原计划的正式开学日之后,在保证全员参与和学习效果的前提下,将开展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其他年级开学前原则上不讲授新课,开学后按照“零起点”实施教学。因疫情耽误延迟开学的教学时间,将通过周末(周六或周日)1天时间调课、压缩暑期假期等方式补偿,保证总课时不减少。

八、对确因延迟到校、居家隔离等原因不能正常到校上学的学生,学校将分年级开设专门补习班,确保每一位学生不因疫情影响学业。

九、各学校将开通心理咨询热线,安排专门教师与学生(学生家长)加强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和心理状况,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问题疏导,引导学生正确处理居家隔离、自主学习带来的不适。请各学生(家长)及时主动报告学习和心理上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参与,主动支持配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防护工作,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顺意!



梅州市教育局

2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