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年11月17日

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全力打造平安健康校园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我市3-11岁在校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部署,20211110日,梅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罗涤权带领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到梅州城区部分学校(幼儿园)实地督查疫苗接种情况,要求全市教育系统紧扣目标,落实责任,真抓实干,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在梅江区伯聪学校,家长们在学校老师引导下带着学生有序排队等候,医护人员规范操作,整个接种现场有条不紊开展接种。督查组一行现场听取了学校汇报,特别是对“家校共融共建,文明规范接种”的举措给予了肯定。在留观区,儿科医生介绍了接种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异常和紧急预案,确保接种对象的安全。



在梅州市丽群幼儿园和莲新幼儿园,督查组一行查看了幼儿接种工作台账,详细了解幼儿接种疫苗情况,针对因病缓接的幼儿提出要及时跟进了解接种对象的身体状况,在确保健康的情况下进行接种。



罗涤权要求,因近期进入流感、诺如、水痘等秋冬季传染病高发期,为严防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同时确保按时完成疫苗接种目标任务,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学校要严格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强调家长切勿让孩子带病上学,特别是目前接种对象为3-11岁学生,年龄小,更易出现感冒、咳嗽、发热、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下一步,我局还将全面推进全市教职员工进行加强针的接种工作。

经过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学校的全力推进,据统计,截至119日下午430,我市3-11岁在校生累计接种34.8万人,接种率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