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年11月17日

彭旭局长率队到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2-01-2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125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旭带领督导检查组到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督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足新,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唐秀娟,市教育局副局长钟文等参加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校本部北区现场检查,听取学院筹建办主任赵仁发关于学院建设规划、工程总体建设等情况介绍。

各方随后在工程建设项目部召开工作座谈会。学院负责同志汇报了学院办学、校区建设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代建中心、工程建设单位广西四建公司、广东金辉华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农民工工资发放等作情况汇报。

会上,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抓好新校区工程建设,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学院筹建办、建设施工、工程监理等单位通力合作、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作为,积极保障农民工各项合法权益,确保了工程建设安全有序开展。


  

彭旭局长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更高水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加快推进学院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期交付使用,把梅职院这项省、市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好。要科学安排、周密部署,把防控之弦绷得紧而又紧,把防控措施落得实之又实,有力有序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努力让师生员工和工程建设人员度过喜庆安康的节日。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唐秀娟指出,各部门要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要紧盯重点风险防控,按照专项整治要求,主动消除各自领域存在的欠薪隐患,重视落实好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及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在抓好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的同时,慎终如始抓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人员出行管理,做到非必要不离梅、不出省。严格聚集性活动管控,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要加强春节期间的应急值班值守,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守牢安全风险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康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