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公众服务 > 咨询热点

外省学生在梅州高考的方案有哪些?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

问:我是一名外省在梅州读书的高一学生,我想知道能否在梅州高考! 能的话,又要具备哪些条件?

答:你好!按照《关于印发〈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广东省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粤教考[2013]7号)文件的精神,满足以下条件可以在我市参加高考。

随迁子女在我省就读普通高中,并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2016年起可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

(一)父亲或母亲在我省具有合法稳定职业;

(二)父亲或母亲在我省具有合法稳定住所;

(三)父亲或母亲持有我省居住证,有效期截止至当年高考报名规定时间,已连续3年以上(含3年);

(四)父亲或母亲在我省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缴费累计3年以上(含3年);

(五)随迁子女在我省参加中考;

(六)随迁子女在父亲或母亲就业所在地市具有高中阶段学校3年完整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