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八荣八耻

归档时间:2006年11月01日

夏县“八荣八耻”进校园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06-07-20 浏览次数:-

本报讯“我们102班的全体同学一定要正确树立‘八荣八耻’荣辱观,努力做一名知荣辱、讲文明、懂礼貌的新时代青年。遵纪守法,恪守校规,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刻苦学习,坚决同一切不文明行为做彻底决裂。”这是7月3日,夏县教育局在县城关中学组织开展的“八荣八耻”宣誓活动上传出的响亮声音.

为了将社会主义荣辱观转化为学生们日常生活和学习中的具体道德行为,夏县教育局在全县学校中广泛开展了以“八荣八耻”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全县8所重点中学师生参加了县委组织部举行的“八荣八耻”知识竞赛。各校开展了主题征文活动,专设了“八荣八耻”橱窗、板报,举行了“我为校园添光彩”等活动。各校还先后组织编写出30多首“八荣八耻”新童谣,作为校园流行歌曲传唱,并通过把身边事编成小品、快板、哑剧、舞蹈等不同形式,用形象化手段教育身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