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5年08月01日

平远县第三小学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实践活动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14-06-26 浏览次数:-

平远县第三小学把师德师风建设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在一起,继续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师德水平,促进教师职业境界的提升,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今年五、六月份,学校开展“强师德、树形象”大讨论,掀起师德师风教育新高潮。刘安校长引导老师们紧紧围绕如下六个方面开展大讨论:1、新时期怎么才能当好教师?2、“强师德、树形象”与依法执教、廉洁从教的关系。3、“强师德、树形象”与德育为先、严谨治学的关系。4、“强师德、树形象”与尊重学生人格、为人师表的关系。5、谈谈自己身边“强师德、树形象”好的典型人物。6、谈谈自己身边有无违反师德规定的现象。学校采取“集中—自学—分组—再集中”的方式确保有效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即:先在全体教师会上布置大讨论题目、要点和要求;个人自学,查找资料、查摆问题,草拟各自心得体会;年级组讨论,理清头绪,抓住重点,写出要点;集中汇总,将各年级组上交的材料再分类整理,认真剖析,总结反思,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

近两年来,平远三小通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教育活动,取得了实效。教师思想素质有了明显提高,理论修养和综合素质有了明显的提高,进一步增强了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岗位责任;良好的师德师风蔚然成风,教师进一步树立了教书育人的意识,教师的岗位职责更加明确,工作作风不断改变;教师终身学习的意识增强了,教师队伍建设的管理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文明和谐的学习型校园已初步形成。

信息来源:徐振兴 梅州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