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5年08月01日

平远中学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14-09-02 浏览次数:-

2014年8月29日上午,平远中学党总支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会议由总支书记、校长余平同志主持,县委第五督导组副组长林清贤同志、县教育局局长王志平同志等莅会监督指导,学校领导班子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余平校长通报了8月12日召开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主要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列举学校领导班子和个人围绕“四风”查摆出来的主要问题等。领导班子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进行了认真反思,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完善理论学习制度,增强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和有效性,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保持高度一致。更好地树立正确政绩观,重实干、求实效,正确对待已经取得的成绩,敢于担当,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激发班子成员及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工作、干事创业的激情,充分发扬班子成员及广大师生主人翁精神,形成人人争当促进学校发展排头兵的良好工作局面。

二是创新工作,努力提高驾驭全局的能力。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教育政策法律法规,不断总结经验教训、理清工作思路,在提高教学质量和优化学校管理机制方面加大创新力度。

三是深入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实际问题。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坚持重心下移,深入师生和家长,为其服务,对其负责,受其监督。要把深入调研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解决教学设施不足、教师成长、学生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问题。

四是充分发扬民主,关心师生员工,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班子成员与师生员工要多交流,推心置腹,广泛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同时,多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娱活动和联谊活动,拉近和教职员工的距离,多帮助师生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多鼓励帮助后进同志,在学校营造团结向上、勤政务实、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五是建章立制,形成用机制管人,以制度促事的局面。领导班子要健全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规定,不断提高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水平,重要决策措施集体讨论决定;要完善“三公”经费管理制度,严格支出标准,控制支出规模,建立健全节能制度,合理使用办公设备,提倡绿色办公、办公用纸双面打印的生态理念;要完善会议管理制度,坚持少开会、开短会,压缩会议规模,简化会议形式,不摆花草、水果,不挂条幅,不讲排场,不开没有实质内容的会议;要完善班子联系群众制度,确保领导班子深入教学一线的数量和解决群众问题的质量,领导班子要经常深入各自所负责的部门与广大师生员工座谈,了解教职工群众的思想状况,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随后,县委第五督导组副组长林清贤同志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总体评价。他表示,平远中学党总支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场较为成功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思想重视、准备充分,能聚焦“四风”,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态度诚恳、直面主题。此外,他还对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列出问题台账,解决一个,消号一个,确保工作实效。二是制定整改方案,制定具体措施,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责任人,列出具体时间和具体任务。三是健全机制、完善制度,从源头治理,立足长效。

最后,余平校长代表领导班子感谢县委第五督导组的领导同志莅临指导,班子成员将继续深入群众,落实执行整改措施,请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继续互相监督、扶持,也请全体教职员工加强对领导班子的监督,共同促进学校发展。

信息来源:平远县教育局 梅州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