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5年08月01日

五华县教育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广东省廉政文物展”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14-05-24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上午,县教育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到县博物馆参观“广东省廉政文物展”。

展览主要以图板的形式,精选了广东省内各地馆藏廉政文物及相关资料共约90件(套),分为思想篇、政策篇、人物篇、惩戒篇和劝勉篇等五个部分,对源远流长的中华民族优秀廉政文化进行了集中展示,生动地诠释了清正廉洁的深刻含义。展览内容以中国廉政文化政策的演变为主线,通过展示广东地方的廉政历史人物事迹和遗留物品,解读古往今来的廉政文化,劝勉后人勿忘以民为本,立身做人、干净干事。

参观中,教育局党员干部仔细观看文物和资料,认真学习中华民族优秀廉政文化,在展览的每一篇章前驻足评论。大家认为,廉政文物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典型、感染力强,都感到心灵深处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廉政人物和事迹为动力,积极参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这次廉政文物展,让教育局党员干部既受到了文化艺术的熏陶,又接受了一次意义深刻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

信息来源:五华县教育局 梅州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