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5年08月01日

梅州农业学校组织收看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片《寻找最美乡村教师》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14-05-06 浏览次数:-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按照学校实践办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安排,2014年5月5日下午,梅州农业学校在尧排校区报告厅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片《寻找最美乡村教师》,赵仁发校长要求各支部、各科室、各政治学习小组对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片《寻找最美乡村教师》认真组织开展讨论活动,撰写个人心得体会,及时上报学校实践办,并要求办公室开展优秀心得体会文章评选活动。

在专题片《寻找最美乡村教师》中,仲威平、刘坤贤、廖占富张兴琼夫妇、吉思妞、廖乐年、潘立华、阿力太、杨元松、王金花、格桑德吉等11位乡村教师和7位80后教师团体被授予“最美乡村教师”称号。通过荧幕,我们看到了这些乡村教师们对乡村学生无私的奉献、对乡村学校的坚守和执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忠诚,他们不但展现出了乡村教师的光辉形象,同时也为“最美乡村教师”这个荣誉称号作了最好的诠释。正如黑龙江省铁力市工农乡乡村教师仲威平所说:“我从来都不挑学生,我就是每个孩子都不肯放弃,因为每个孩子都有受教育的权利,所以说我就有责任去把他们教好。”又如我们梅州市大埔长教村的乡村教师廖乐年, 他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到家乡免费教孩子们英语,一干就是十二年,在教学生英语的同时,不忘教他们做人的道理,同时希望所教过的学生将来有能力时每个人也要资助两个孩子,让爱心和梦想传递下去。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乡村教师永不放弃的精神,才使乡村教育能够得到长期传承和发展;也正因为他们的大爱与坚守,才能为乡村学生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每一位乡村教师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标杆,他们平凡却又伟大的事迹不但深深震撼了我们的心灵,鞭策着我们的灵魂,更是让我们对教师这个岗位有了更为深刻的感触、领悟和思考。

观看专题片后,学校各支部、各科室、各政治学习小组认真组织,积极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党员干部、广大教职工结合当前学校的师德建设工作,纷纷主动踊跃发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最美乡村教师学习和看齐,进一步加强自己的师德修养,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譬如图书馆的教工同志们认为,我们要传承中华美德,弘扬大爱精神,要把最美乡村教师作为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学习榜样,努力做好各自的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组织集中学习、观看、讨论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片《寻找最美乡村教师》,使党员干部、广大教职工在政治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学校开展师德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了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有效地促进了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

信息来源:梅州农业学校 梅州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