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5年08月01日

丰顺县汤西中学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14-10-27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下午,丰顺县汤西中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科技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第二督导组领导出席大会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员工等8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副校长刘绍明同志主持,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超群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并对汤西中学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汤西中学党支部围绕“为民务实清廉,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坚持“领导示范作表率、聚焦问题抓整改、建章立制促发展、统筹兼顾求实效”,有条有理、有声有色地开展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主要体现在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宗旨意识;遏制了“四风”问题,营造了风清气正;查找了突出问题,促进了专项整治;实惠了师生利益,强化了干群关系;落实了建章立制,固化了活动成果;推动了学校科学发展。

丰顺县委第二督导组领导充分肯定了汤西中学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取得的成绩,指出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学校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工作力度大,抓得实,效果好。二是广泛听取群众意见,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有力推动了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边查边改,积极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四是充分发动群众参与,认真接受群众监督,通过专项治理,增强了活动效果。并对学校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不懈抓好思想建设,让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植根在思想灵魂的深处;二是坚持不懈改进作风建设,让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体现到群众中去;三是坚持不懈加强制度建设,让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固化在长效机制之上;四是坚持不懈强化管党治党,让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养成在群众监督之下。

校长王超群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教育教学质量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勤政廉政教育只有重点没有盲点;路线教育活动只有时限但无止境。他要求各处室、各年级组一定要把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出来的良好精神和作风,进一步运用到做好工作、推动发展上,抓整改、促落实,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提高学校教育管理工作的内在动力,做到认识再深入、措施再完善、工作再提高,为实现汤西中学教育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总结大会的召开使全校教职工深受鼓舞和鞭策。各处室、各年级组表示将严格按照县委第二督导组领导以及学校党支部的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把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更高的政治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杨翠清供稿)

信息来源: 梅州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