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5年08月01日

第13期 抢抓机遇 借力发展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14-05-22 浏览次数:-

梅州市教育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版

第13期(总第351期)

梅州市教育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5月22日

为切实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助推教育均衡发展,根据《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山区发展的决定》、《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关于调整珠三角地区与粤东西北地区对口帮扶关系的通知》(粤委办〔2013〕27号)等文件和广州—梅州对口帮扶党政“一把手”联席会议精神,我局抢抓对口帮扶机遇,力促广州-梅州教育对口帮扶工作取得新的进展。5月20日下午,广州·梅州教育对口帮扶工作会议暨“广州梅州教育教学优质资源共享平台”开通仪式在我局三楼会议室举行,广州市教育局和我局领导及两局对应相关部门人员,两市对应相关区(县级市)教育局有关领导,两市对应相关中学校长以及主要负责教育帮扶工作行政人员等近9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局与广州市教育局签订了“广州—梅州教育对口帮扶工作框架协议”。帮扶内容涵盖筹建梅州职业技术学院、互派两地中小学校长(副校长)和骨干教师跟岗学习、10所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结对帮扶、数字化教育教学优质资源平台共享、高考备考指导、支持梅州市实验小学的建设、支持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畲江园区分校的建设等7个方面。 “广州梅州教育教学优质资源共享平台”顺利开通,梅州师生将可充分享用广州先进发达地区名教师的教研成果,自主选择自己需要的教学课件、辅导案例,实现跨时空享用各种优质教学资源,缩小区域间的教学资源差异,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罗嘉文局长就如何加强今后两市教育对口帮扶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要统一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广梅教育对口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广梅教育对口帮扶工作;三要实现双赢,力促广梅教育帮扶工作“开花结果”。

会议由我局副局长钟文同志主持。

───────────────────────────────────────────

抄送:市委实践办、市委第一督导组、本局各科室(站、中心)、本局领导、本局实践办工作人员。

───────────────────────────────────────────

信息来源: 梅州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