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07年12月01日

市公安局主动为东山教育基地建设保驾护航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06-06-18 浏览次数:-

梅州市东山教育基地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程,也是全市500万人民群众关注的民心工程。市公安局高度重视东山教育基地建设过程的社会稳定保障工作,不仅为东山教育基地建设派驻了专职干警,还制订了《梅州市公安局处置东山教育基地征地拆迁突发事件工作预案》未雨绸缪,主动为市重点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梅州市公安局处置东山教育基地征地拆迁突发事件工作预案》按照中央、省关于处置群体性工作的要求,严格遵守公安部制定的《公安机关处置群体性治安事件规定》,坚持“慎用警力、慎用武器、慎用强制措施”的原则,根据东山教育基地建设征地拆迁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性事件的级别和种类,分为:对不安定因素的情况掌握;对一般性群体上访的处置;对拒绝搬迁、阻挠施工、围困工作人员事件的处置;对在施工工地发生打砸事件的处置等四种情况分别制订相应的处置预案。

《预案》明确了处置原则、处置单位、警力要求、警械要求、警力配置和工作要求,确保及时、稳妥地化解东山教育基地建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群体性突发事件,确保市重点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东山教育基地建设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