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06年07月01日

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与微软签署教育电子政务合作协议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06-06-18 浏览次数:-

本报北京4月26日讯(记者 时晓玲)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微软公司教育电子政务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今天在京举行。教育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郑树山,微软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出席签字仪式。

郑树山在签约致词中肯定了教育部与微软公司在教育电子政务合作上的前景和深远意义,并对微软公司近年来对中国教育信息化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我国教育电子政务建设起步时间还不长,需要政府、学校和企业各方面持之以恒的关注和投入。教育部将大力推进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政务信息化建设,并和国内外的优秀软硬件企业开展深层次和广泛的合作。

据悉,教育电子政务建设工作自2001年启动以来,已组织建设了大学生就业信息网、全国教育办公电子信息交换系统、视频会议系统、网络招生调剂平台、网上学历认证等一批重大应用系统。今后,教育部在推进办公自动化建设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快面向学校、师生和社会公众的政务信息服务体系建设。

《中国教育报》2005年4月27日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