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06年07月01日

我国上网人数突破1亿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06-06-18 浏览次数:-

飞速发展的我国互联网又创新纪录。截至5月底,全国的上网人数超过1亿,其中宽带用户突破3000万。

在6月28日的第六届中国(北京)移动通信国际论坛暨展览会上,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通报了这一数字。随着互联网在人们生产生活中作用提高,我国上网人数持续增加,2004年我国上网人数达9400万,预计2005年这一数字将超过1.2亿。

中国互联网协会有关负责人说,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中,将加强规划指导,推动网络建设和结构优化,引导企业开发适合市场需求的新业务。同时,研究互联网上各类业务应用的商业运营模式,协调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关系。

据了解,互联网络用途正在多元化,不论是信息内容还是使用功能,涉及范围都更深更广。在互联网服务业务方面,电子邮件、搜索引擎、网上银行、在线交易、网络广告、网络新闻、网络游戏等服务业务仍然快速发展。人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越来越多地使用互联网,互联网已经从单一的行业互联网发展成为深入我国各行各业的社会大众的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