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09年07月01日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版·第5期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09-04-17 浏览次数:-

我局举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

4月10日上午,我局在三楼会议室举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市委讲师团团长钟利文同志应邀作“推动绿色崛起、实现科学发展”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陈丽霞,局党组成员、全局干部职工和市直有关学校负责人聆听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市科教系统党委副书记陈运坤同志主持。

钟利文同志从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绿色崛起是科学发展观在梅州的生动体现以及绿色崛起的时代背景、绿色崛起的理论依据、绿色崛起的科学内涵、绿色崛起的实践支点、绿色崛起的根本保障等方面作了全面而深刻的解读,他结合我市教育实际阐述了文化建设在绿色崛起的突出作用。

他的报告立足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及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态势,紧扣“推动绿色崛起、实现科学发展”这一主线,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对全局干部职工深刻理解、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和引导我局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对加快推进梅州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很好的启发意义。

我局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结合我市教育工作实际,精心设计“自选动作”,不断丰富活动内涵,切实提高学习实践活动的效果。特别是精心组织好“五个一天”和“四个一次”活动,不断兴起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热潮。本次报告会是我局 “五个一天”活动中的“听一天”活动,旨在使全体干部职工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和绿色崛起的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引导和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同时,也为抓好学习调研阶段的工作落实,扎实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好头、起好步。

此次辅导活动,局机关党员干部能积极参与。在近二个小时的辅导过程中,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听、认真记,学习氛围非常融洽。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积极投入到学习实践活动中,深入实际,推动工作,为我市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卢伟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