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09年07月01日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版·第8期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09-04-30 浏览次数:-

我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转入分析检查阶段工作会议

4月24日下午,我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转入分析检查阶段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赖厚芳同志在会上作转段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科教系统党委副书记、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运坤同志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做好分析检查阶段工作作了具体布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安国强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全局干部职工和市直学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赖厚芳同志指出,我局自3月16日正式启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在市委学习实践办和市委第三指导检查组的指导下,局领导班子和市直各学校党组织,按照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布置,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第一阶段的各项活动。全局干部职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参加,学习调研活动思想准备充分,目标要求明确,动员发动广泛,具体推进措施得力有效,实践特色突出,较为圆满地完成了学习调研阶段的各项工作,具体表现在:一是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二是完善了思路,找准了问题;三是转化了成果,取得了实效。

赖厚芳局副局长指出,即将转入的分析检查阶段工作,涉及面广,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强,在整个学习实践活动中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对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成效十分关键。为此,我们要按照市委的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务实创新,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他要求:一要继续深化学习调研;二要认真查摆问题;三要广泛征求意见;四要形成高质量的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五要精心组织群众评议;六要认真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陈运坤同志详细回顾总结了第一阶段的工作,认为有如下几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我局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把它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成立了领导机构、制定了活动方案,在活动中领导班子率先垂范,领导小组加强对活动督查指导。二是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在认真做好“三学三落实”等规定动作的同时,不断创新学习载体,充实和扩展学习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特别是精心组织好“五个一天”和“四个一次”活动,召开了全市教育工作会议暨创建广东省教育强市表彰大会,举办了专题辅导报告和首届教育信息化梅州论坛。三是广泛宣传、扩大影响。我局充分利用网站、标语、简报等工具,加强对学习实践活动的宣传报道。梅州教育城域网专门开辟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栏;在局机关大厅放置了活动宣传栏;出版了6期《梅州教育简报•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等。四是深入调研、精心撰稿。结合我市教育实际,确定调研提纲,领导小组成员率相关科室人员对确定的专题进行调研,并撰写了具有较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陈运坤同志要求,分析检查阶段是从思想层面进入实践层面的重要阶段,全局干部职工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开展好分析检查阶段的各项工作,找准突出问题、完善发展思路,确保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实效。(卢伟周)

──────────────────────────────────

抄送:省教育厅,市委办、市府办,市委实践办,陈卫平副市长、

张运全副秘书长。

发: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学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