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08年06月01日

破除思想障碍推动工作新发展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08-03-07 浏览次数:-

市纪委副书记 周秋明

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一是存在一叶障目,不见泰山的狭隘部门观,分析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全局观、大局观不够,视野狭窄、不够宽阔,把纪检工作放在科学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去思考、去落实做得不够。二是满足现状,锐意进取的干劲比较弱,工作的思路、方式、方法更多的还是凭经验。世界日新月异,一日千里,要与时俱进的思想常有,但叶公好龙式思想也同时俱存。三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工作满足一般化,思路照搬文件化,自选动作他人化,四平八稳平安化。

要以这次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为新的契机和动力,推动工作新发展。一是解放思想要为自己先打一针兴奋剂,摒弃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思想,挖掘自身潜能,激发工作热情,树立山区工作一样能出成绩、出经验的自信心。二是抓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既要创新,又要结合实际扎实开展,要避免假、大、空的标新立异,符合实际地走出一条独辟蹊径的路子。三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凡是符合科学发展观的都要保护、支持,反之则要制止和查处。解放思想并不是解放纪律,而是在法律和纪律的框架内敢闯敢试。鼓励、宽容、教育、挽救、惩处都要以是否符合科学发展观为旗杆和准绳。

[市领导班子解放思想集中学习讨论发言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