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08年06月01日

罗嘉文副局长深入到梅县教育局和学艺中学开展解放思想活动课题调研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08-03-11 浏览次数:-

2月28和29日下午,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罗嘉文率市局调研组分别到梅县教育局和学艺中学开展解放思想活动课题调研工作,并与上述单位负责人和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

2月28下午,罗嘉文副局长一行来到梅县教育局,在该局召开的座谈会上,赖启忠局长向市局调研组汇报了该局开展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的情况。

罗嘉文副局长对梅县教育局高度重视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在学习讨论活动中敢于揭丑的勇气和今后的努力方向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赖启忠局长刚从其他工作岗位过来,能迅速的转变角色,对教育的发展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非常不容易。

罗嘉文副局长对梅县教育局下一阶段开展解放思想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二是要加强监督,狠抓落实,克服被动性,增强主动性,切实加强对深化解放思想大行动的督促和指导;三是要团结协作,形成合力,确保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力求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梅县教育的大发展,做全市教育系统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的排头兵。

29日下午,罗嘉文副局长一行来到市学艺中学。调研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展开。在认真听取了林青山校长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的情况汇报后,罗嘉文副局长对该校前期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学艺中学的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师生的精神面貌和学校的校容校貌变化大,学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为我市初中教育的一面旗帜,成绩有目共睹,从某种意义上讲,学艺中学能有今天的成绩正是不断解放思想的结果。对下一阶段开展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工作,罗嘉文副局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二是进一步密切联系实际,围绕影响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力度,提高全校教职工对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四是进一步发现并解决阻碍学校发展的问题;五是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工作,充分发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对学校发展的促进作用,不断提高学校的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水平。(卢伟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