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08年06月01日

观念有更新成效有体现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08-03-07 浏览次数:-

市纪委副书记 曾小华

解放思想,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现实需要。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开展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大发展。

一是以加强学习克服认识障碍。切实纠正把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执纪监督相对立的糊涂认识,切实纠正只需依纪依法、奉命按章办事无需解放思想的糊涂认识,切实纠正查摆问题只讲客观不讲主观的糊涂认识。

二是以思想解放开拓工作新思路。要处理好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始终把握科学发展这一灵魂。要处理好加快发展与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的关系,始终抓住以人为本这个核心。要处理好坚决惩治腐败和更加注重预防的关系,始终突出完善体系这一重点。要处理好严肃执纪和率先垂范的关系,始终抓住自身建设这一关键。

三是以积极落实取得工作新成效。要以良好的工作状态体现解放思想成果。树立和保持自强不息、开拓进取、只争朝夕的时代精神。要以主动的工作实践检验解放思想成果。要把成果运用到实践中,在实践中检验。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干部教育监督、群众利益维护、机关作风建设等机制。要以积极的改革创新丰富解放思想内容。解放思想永无止境,要积极探索符合山区实际的惩治和预防腐败的新办法、新途径。要以严格的监督检查推动解放思想进程。为新一轮的思想大解放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班子解放思想集中学习讨论发言摘登]